關 於 外 遇
  外 遇 原 因
  預 防 外 遇
  外 遇 徵 兆
  外 遇 處 理
  外 遇 挽 回
  外 遇 諮 詢
  面 對 外 遇 的 策 略
  外 遇 徵 信 的 合 法 性 探 討
 
 
台北總公司 0800-060-288
桃園分公司 0800-726-688
新竹分公司 0800-50-2222
苗栗分公司 0800-788-900
台中分公司 0800-432-700
彰化分公司 0800-887-766
雲林分公司 0800-43-2222
嘉義分公司 0800-35-2222
台南分公司 0800-715-555
高雄分公司 0800-285-666
屏東分公司 0800-875-555
台東分公司 0800-200-656
  首頁 > 預防外遇 > 婚外情 (外遇) 的危機處理策略 (2) 迴避策略
 
 
婚外情 (外遇) 的危機處理策略
 

當發現另一半有外遇時,元配的反應是憤怒、不滿、傷心、懊惱、不安、恐懼、自怨、自責、丟臉、羞愧、沮喪、妒嫉等各種複雜情緒會一湧而來,有很多人甚至會有被出賣的感覺。面對另一半的外遇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處理方式,其結果也會有所不同。當然,外遇的危機處理方式,因人而異,並無一套放諸四海皆準的標準模式。

常見的外遇處理策略如下:

(1) 壓制策略 (2) 迴避策略 (3) 圍堵策略 (4) 妥協(容認)策略 (5) 退讓策略

(2) 迴避策略

面對配偶外遇的壓力時,應先審慎度量內外形勢。

如果立刻與另一半或第三者攤牌,對自己反而不利;或攤牌之後會消耗太多自己的資源;或第三者條件形勢比人強,如果現在攤牌,反而自取其辱;或目前掌握資訊有限,以靜制動較為有利;或尋求、等待支援,由他人(例如另一半的父母、第三者的配偶)來處理比自己處理更為有利等情況時,元配如果採取迴避策略,暫不攤牌,可免自曝其短,又能爭取時間與空間,尋求後續的因應策略。

迴避策略,應注意下列事項:

1. 要冷靜理智面對配偶外遇事件,千萬不可感情用事,吵吵鬧鬧。

2. 要剛柔並濟,先柔後剛。先迴避甚或消耗第三者的優勢及氣燄,先支配外遇者,待第 三者由強變弱,由優變劣之際,再轉守為攻,掌握優勢。

3. 迴避策略,並不是視若無睹,像鴕鳥一樣,眼不見為淨。而是在於以我之「逸」以代彼之「勞」(當外遇曝光時,外遇者及第三者,大多會惶恐躊躇,甚至自亂陣腳),就能審時造勢,掌握有利於己的形勢。

4. 迴避策略,並不是逃避,也不是守株待兔,而是要靜觀勢態,然後「知己知彼」,使我有「逸」之機,能夠控制主動權,支配形勢發展。

5. 促使另一半出軌的情況,例如性生活不協調、溝通不良、性格不合、中年危機、生活壓力、觀念與認知的衝突、夫妻角色協調不當等,都是會促使另一半往外發展,另結新歡的原因。而外遇通常都有脤絡可尋,平時就應多關懷另一半,注意各種外遇的軌跡及訊息,以預防外遇的發生。在發現另一半有外遇時,更應了解促使另一半外遇的真正原因,努力改善夫妻關係及婚姻生活,避免使婚姻狀況更形惡化。

6. 發現另一半有外遇時,應先冷靜以對,先行了解外遇的來龍去脈,誠心了解外遇的緣由,查明外遇的類型、外遇的對象,才能「知己知彼」,化解外遇的危機。

Back
 
 
國華徵信外遇調查部
 
回首頁 網頁地圖 聯絡我們